Friday, January 1, 2010

害怕

友人问我,为何很久没blog了。不是不要blog,是太多心情起伏,每个生活小细节都在影响自己,不希望把愚昧的情绪化,放上blog影响别人。

就今天,好好想了一天。
突然听到林俊杰的《害怕》。
害怕,是怀疑,自己所做的是对是错。
若,我做了很多很多,却都不是你要的,我的付出,都等于流水,是我也会流泪吧?
因为“我以为”,所以“我这样做”,但结果对方“原来不以为”,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怎么办?被人牵制,感受不好受吧?

我的害怕,是看见了将要发生的结果,不是自己想像中的结果,却无能为力。
每每年末,都有这样的感觉。新年,20天后就我的生日,做一次的反省,检讨。28岁,若非大起,就是大落的年。无论害怕与否,它还是到来了。
27岁的浑浑噩噩,是时候结束了。进步速度慢,反应能力慢,把自己和目标的距离拉远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是脑袋出了问题?是心太弱了吧。本就不该让别人牵制自己的情感和情绪,一放松了,似是风筝断了线,失控,无法回收。不是说用心不好,太随心所欲,就变得没EQ了(虽说用心最能感动人,但运用不当会伤人伤己)。
28岁,决定在30岁前安定下一切的我(我的安定的定义,你不必猜测,每个人想的不一样。),已经预见了很多的挑战。害怕,是因为27岁有太多的挫败感。但,有100%的信心,要和去年不一样。我的人格魅力,就在自信心上,这把钥匙,不可以遗忘。

28岁要从新学习
第一堂课,是学习“听话跟从”。
第二堂课,是学习“准备”。
第三堂课,是学习“今日事,今日毕”。
第四堂课,是学习“财务管理”。
第五堂课,是学习“活动规划”。
第六堂课,是学习“站稳脚步”。
第七堂课,是学习“自我激励”。
第八堂课,是学习“大局为重”。
第九堂课,是学习“凡人皆我师”。
第十堂课,是学习“语言的力量”。
第十一堂课,是学习“包容感恩”。
第十二堂课,是学习“事在人为”。

28岁
要看完至少15本书,不包括有声书。
要画画,唱歌,上网,电影全都收起来。
要系统化生活《--》生活化系统。
要发掘每个人的“人格魅力”。
要$$$$$。

看到了,28岁要做的事这么多,哪还有空说情绪化?
要让“害怕”也没空害怕。
还有19天,期限到,就关闸门了。
放开拳头,才能知道是否还能掌握更多。

Be the master of your life, not its slave!

4 comments:

Rave Master said...

王力宏有首歌<不要害怕>。
加油继续为梦想前进。

Unknown said...

Plan Your Work, Work Your Plan!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学生时代的激励话语,简单但很有力度!
一个人有抱负,有理想,有梦想的人,
是不畏惧挑战,勇往直前,让勇气和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梦想。。
很久以前,告诉你30岁是一个‘成绩’的发表会了。。我们很快都会到了那一天。。
它的到来不是结局,其实也是人生的另一个开始!
改变,不是件难事,如果改变是件好事,为什么要执著于要还是不要?!
逃避,解决不到问题,问题始终还是问题,它还是会跟着你走。。
您现在做喜欢做的事,
不喜欢的事情也一定会永远跟着你走!
成功不难,不成功才更难!!
高峰见!

Unknown said...

Plan Your Work, Work Your Plan!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学生时代的激励话语,简单但很有力度!
一个人有抱负,有理想,有梦想的人,
是不畏惧挑战,勇往直前,让勇气和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梦想。。
很久以前,告诉你30岁是一个‘成绩’的发表会了。。我们很快都会到了那一天。。
它的到来不是结局,其实也是人生的另一个开始!
改变,不是件难事,如果改变是件好事,为什么要执著于要还是不要?!
逃避,解决不到问题,问题始终还是问题,它还是会跟着你走。。
您现在做喜欢做的事,
不喜欢的事情也一定会永远跟着你走!
成功不难,不成功才更难!!
高峰见!

杏芝 said...

宝宝加油!我和嘉仪永远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