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终于,买了这小小的笔记型电脑,只有十寸的荧光屏,但却以让我开心不已。

拥有自己的电脑,是我一直以来想要的。从我十岁开始碰电脑开始,就一直想要。我所用过的电脑的历史如下:

十岁:爷爷买了一台电脑,给所有孙子学习,当时386已是好令人羡慕的了。
十二岁:成为老师的好帮手,随时进出学校电脑室里,帮老师打印文件。
十七岁:家里的386就被淘汰,因要完成校刊,把朋友的电脑搬回我家,方便我做篇排和校对的工作。当时,开始接触网际网络。开始发现,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大。
十八,十九岁:高中,完全没有电脑的生涯。
二十岁:大学第一年,全大学只有我入住的那所宿舍有网络服务。三哥把桌面电脑给了我,开心得不得了。终于,又可以和全世界联系上了。
二十一岁:搬出了宿舍,搬进了一间所有住客都同意安装 streamyx 的家。我的电脑被小哥拿走了,我就只能穿梭于其他人的电脑间。我有个很好很好的同房,我用她的笔记型电脑,多过她自己用。
二十三岁:大学毕业。开始进入公司上班,只在公司上网。
二十五岁:公司给我用笔记型电脑,我偶尔带回家,到外面上网,处理一些自己的事。也在同年,我辞职了,投身进行销生涯。又回到没有电脑的日子。
二十六岁:回到旧公司。又回到了,只能依赖公司电脑上网的日子。家里安装了streamyx,就偶尔用哥哥的电脑上网。
二十七岁:终于,买了自己的笔记型电脑。

或许很多人,很早就拥有了自己的个人电脑,或许拥有公司提供的个人电脑。一个像我这么喜爱电脑的人,到了现在才有个人电脑的原因,就是习惯性依赖。习惯性的都用别人的,没有真正想要过自己去努力得到。当我第一次看上这台电脑,刷卡时,却不能通过,那感觉是多么的失望。我开始考量,自己的财务状况,开始计划如何买到它。当我真的买下它时,或许对某些人来说,这是件小事,或买个人电脑是很平常的事,但对我而言,自己的第一台个人电脑,是多么的令人兴奋。

我也开始明白,梦想无论大小,努力实现后,都值得赞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