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遇见旧同事

昨天在购物广场与一位旧同事不期而遇。寒暄了一番后,开始谈谈近况。她还是依然过着她刻板式的办公室上班生活。而我,除了上班依然忙碌于我的个人创业。

她问我“你还在做安利吗?”
我说“是啊,自己的生意嘛。”
她问我“每天晚上还要忙,不累哦?”
我说“自己的生意嘛。”
她说“你很坚持哦?”
我说“想要拥有自己的时间啊,真的不想天天都要早起上班。”
她说“哇,你都做了几年工了,还不能习惯?真糟糕!”
我便告诉她“就是不要让自己麻木和习惯。所以不要让自己喜欢早起。”
但,她似乎不明白我的意思。开始对我念打工经。

并非想得罪人。只是,好奇。
其实,每天从家门,到公司门来来回回,很有趣吗?放工后,坐在家里看电视,是因为累吗?那为什么放工后和朋友出去逛街看电影就ok ?然后,半年后看回自己的生活,感慨时间流逝。再看看旁边那位,也没改变,那。。。就是正常啦,没什么好担心的???

我尝试过这样的生活,我简直要疯了。四年前,我每天工作到六点,放工回家吃饭,边吃边埋怨公司的事,八点开始追连续剧,十一点上床睡觉。真的要这样过到55岁?不如现在就杀了我?当时我是这样想。所以,我怎么可能让自己去适应这样的生活?我的脑袋还很活跃的,难道就要让它这样早就“老死”?

现在回想起,当初若友人没告诉我个人创业的重要性,现在的我,会是怎样?想到都起鸡皮疙瘩~ 现在这个资讯时代,走得不够快,都有可能被淘汰,更别说完全不进步。很多人不明白,都觉得我是在为钱忙。觉得这钱,只适合我赚,他们并不缺这钱,也不想要这钱。若是只为钱,我还有更多能赚大钱的门路,不用个人创业。但,为什么要这样做?要解释,写多十页都写不完。若真要浓缩成一句话,就是“快速自我增值”。能明白吗?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