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为自己做对的事

今天,有人问我一句话,让我怀疑,是我有问题,还是他有问题。

事情是这样的。对方答应了能在特定时间内完成我要的东西,因为,我急需这东西并在晚上赶着送到对方的厂房。今天一早,原以为会迟少许送回,结果,过了午餐都还不见影。我被自己公司同事催促,便打了个电话给对方。对方否定我昨晚送去的货。让我一时气上头,开始跟对方理论。对方发现我的气愤,便问我“你为什么这么生气?你老板骂你了吗?”。我的反应是“你老板没骂你,就可以乱乱来吗?”

这是什么态度?错在你,如果我老板不知道,你要我就苟且不去追究?而且错是在于答应了的事,做不到!若,你之前直接告诉我,赶不及,那我就不需要求其他人加班把东西赶出来。我的加班费给了,生产部门时间安排好了,就对方一个错误,我的工人一整天没有生产任何产品。

对,这是老板的公司。但我是拿着他的薪水过生活的,责任是让货物准时完成。这是个人对所做的事,所说的话负责任的态度,而不得过且过。而且,我都尝试在工作时间内把我能安排好的事情,都安排妥当,然后就能准时下班,做我自己要做的事。而往往就这些不负责任的人拖长了,和延迟了我工作的时间。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都尝试把意外降到最低。但其他人不能配合,真的,非常浪费时间。

所以,我明白了对方为什么是如此资深,却如今仍然停留在那个位置。他老板宁愿聘请另一个新人,来安排整个厂房的工作,也不愿在这位子悬空时交给他。时间在推进,管理方式不进步,是很大的危机。不论是工作,生活,或处事态度,道理都一样。做对的事,比把事情做对,有效率得多。

1 comment:

Rave Master said...

哈哈!你身边很多酱的人哦!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