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主动。被动

我可以很久不和你联络
认日子一天天这么过
让自己忙碌可以当作借口
逃避想念你的种种软弱

我可以学会对你很冷漠
为何学不会将爱没收
面对你是对我大的折磨
这些年始终没有对你说

爱你越久我越被动
只因你的爱居无定所
是你让我的心慢慢退缩
退到你看不见的角落

爱你越久我越被动
只因我的爱不再为你挥霍
是我让我的心失去自由
却再也没有勇气放纵
没有勇气放纵

《被动》好久以前的歌。第一次听见,就深深爱上这首歌,因为似乎在写着我。我知道,对于我想要的,我都必须主动去争取,但,久了就会因为没有回应而想放弃,因为觉得是自己一厢情愿,不会有结果。就试试几天以静对静,没有回音又胡思乱想时,友人突然给了我这样的话(不知是故意,还是无心):“一段感情里,肯定有一个需要主动,另一个比较被动,这样才会平衡。被动的那方未必没心,他的付出是,不论主动的那方给的意见和要求,都会尽量做到。总好过天天为个人意见争吵。”

总感觉自己的存在没有多大的意义,因为对方的生活已经开始安定。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有自己的活动,有我没我,似乎已经没差了。我的嘘寒问暖,仿佛成了奢侈品,不敢要求。当觉得自己不被需要时,就会变得被动。我们总说,你希望别人如何对你,你就会如何对别人。但,会主动人的,还真的不好找哦。要让一个人从被动变主动,谈何容易。

再看看自己,之所以在身边的人眼中,会“珍贵”,不也就是因为会主动吗?千千万万别掉进被动的族群里,会变懒的。

1 comment:

Rave Master said...

保持机警,主动占尽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