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是自己的。就要求自己就好。

“自己的未来,若你没有计划,就会由别人来计划了。”

这个人,或许是你的父母,计划你几时要结婚,几时生小孩,要生几个。。。
这个人,或许是你的老板,计划你几时会升职,几时加薪,驾什么车,住什么房子。。。
这个人,或许是你的朋友,计划你几时去旅行,周末做什么。。。

人生,是自己的,应该由自己决定的吧?
还有多少的年头要过,不都是自己走完吗?
从小到大,父母为你烦恼还不够吗?
人生这条路应该怎么走,目的地在哪里?
这些问题,很多人都不置可否。
因为,都习惯了有人安排,和计划好,“接下来要做什么”,“怎么做”,“不可以错”。

自己的未来,若你没有计划,就会由别人来计划了。
甘心吗?

最近,都在自己处理一些生活和生意上的“琐碎事”。一直认为,“这些东西很难,我不会”,就一味的要人帮忙我处理,其实真得很不公平。花的是他的时间,却是我的利益。当把责任放回我的手上时,百般的不愿意,发脾气,自怨自艾,为什么放弃我,不帮我了。但,脾气发了之后,事情还是要解决。做了,错了,乱了,再硬着头皮发问,发现其实并不是被放弃,而是忍痛让我去发现错误,然后成长。

其实,当初每次被要求自立的时候,都是如此,乱发脾气,过后发现,自立没想象中难,却都忘了向让我成长的人说谢谢。每次成长,都是一次自我突破。不突破,都是自己在自我设限的框框内,来来回回兜转,转得晕了,惯了,以为自己已尽了力,没得改变了。现在跨出了一步,原来,自己掌控自己身边的事物,感觉是如此的踏实。有问题,就不断地找答案,直到解决为止。认命,就是让我人生的故事认他人来写。真怕有天被带到阎王面前时,阎王看我的故事看得睡着去,下世判我不能再做人,反正什么也没做好。

拿勇气出来,面对自己做过的,自己一直“认为”自己做对了的事。把该承担的,放在自己的肩上。不再为懒惰找借口。听话,路线更明显了。一步一脚印的,梦想的画面更清晰了。用自己双手建立起来的梦想,永远比假手于人的更有踏实感。不再要求别人,只有感恩再感恩。别人的帮忙是恩赐,别人不帮忙是理所当然。是自己的。对,都是自己要的,就要求自己就好。

自立,不是自私,不是自大。是为自己许下的承诺和责任负责,把人生的剧本,用心的演完。
是自己的。对,都是自己要的,就要求自己就好。

1 comment:

Rave Master said...

对呀对呀!对呀对呀!对呀对呀!对呀对呀!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