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听得见的梦想

听得见的梦想-张惠妹
星星安静闪着光亮
哼唱天使般的乐章
山风温暖起伏胸膛
撑起你沉默的盼望
朵手贴在心上
闭上双眼能看见远方
从来没有害怕
你和我都一样
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最温暖的宝藏
透过专注的眼光
听见梦想最真实的力量
藏在无声的天堂
听见希望微笑
就是爱的桥j
过程中的伤都珍藏
或许路途比较漫长
看到你骄傲的抵达
d@朵手举向天上
用心接收欢呼的声响
汗水就是徽章
发出耀眼光芒
照亮你奔驰的地方
最温暖的宝藏
透过专注的眼光
听见梦想
最真实的力量
藏在无声的天堂
听见希望


好听。这是09残障奥运会的主题歌。

今天读过一篇文章,这女生,脑袋有残缺。。她曾经伤心,问上帝为什么不要治愈她,带着眼泪睡去。但隔天清早,她起床时,发现墙上写着“Don't Pray for an ease life. Pray to be a Strong Person”。她明白了,这是上帝给她的考验,她要好好过生活。今天的她,到处激励人们,鼓励人们积极生活。在一场演讲时,有个小女孩举手问她,如何面对镜子前的样子。她不能说话,只在白板上写了“我如何看我自己” 然后,写上“我很可爱”,“我有只可爱的小猫”,“爸妈很疼爱我” 等等。。。 然后再加上一句“我看我所拥有的,不去看我所没有的”。然后以一个微笑回答了那女孩。

还记得,我中学时期,也有个这样类似的人物,忘了他的名了,只记得两本书《心向太阳》和《看见太阳》。也是个有脑部障碍,行动不便的人物。书上说到他小时候,无法控制嘴巴,会不自觉口水。那时候的婆婆,只要他一流口水,就用针刺他,让他警觉,久而久之,就不会口水乱流了。这养成了他不向自己的残缺低头的个性。

Don't pray for an Ease Life, Pray to be a Strong Person。我们活在舒适的环境,我们安逸,我们懒怠。其实以这样优越的条件,若有像他们那样的意志,我们可以很好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