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给将远行的朋友 - 路弯弯(巫启贤)

路弯弯
每步都踏着阳光
天茫茫
教人想往云里躺

我终於可以飞
飞得比天还要高
看清楚
这世界的奇妙

路弯弯
带我到什麽地方
天茫茫
只要有路就敢闯
你说我这一生
从来没有一点真
对一切就像风不留痕

快不快乐与悲不悲伤
我己渐渐将它遗忘
(我已天天将它收藏)
想不想你
回不回头
结果不都一样
我的情人名叫孤单

路弯弯
每步都踏着阳光
天茫茫
只要有路就敢闯
你说我这一生
从来没有一点真
对一切就像风
不留痕
对一切就像风
不留痕

出走,不容易,需要很大的勇气(还要有一笔储蓄)。出国的经验,你不缺,但出走的心情,却是全然不一样的吧。

安逸,让人没有危机感,很多人就这样选择了,继续安逸。但对有梦想的人来说,这种安逸,叫做瓶颈。老师常说,“人生最大的危机就是没有危机感”。天天重复又重复的生活模式,让思维空间变得狭小,视野也被框在家和公司这两的框之间。忘了天很大,海很蓝,还有风的味道。

选择出走,为你感到高兴,因为这表示你想要找不一样的东西,要给自己更多的进步,突破。遇上“新鲜的空气”,要记得“大口大口呼吸”,可以让脑袋更“清爽”。期待这一次的旅程,带回来不一样的你哦。也期待,你回来后,看到不一样的我们。

** 这里的事不用担心,我会尽力把它“搞扎”。哈哈。
** 这里的人,太忙就不用想念,但我会提醒大家想念你。哈哈哈。
** 你的狗狗,我会小心帮你“看着”。哈哈哈哈。
** 你的牛,我会帮你喂它“吃草”。哈哈哈。

3 comments:

Rave Master said...

So Good, Good luck too.

杏芝 said...

你这一篇文章让我很有感觉。人一旦安逸,就会适应,久了就不再想改变。
庆幸自己还能逼着自己重新出国公干去,加油!

ru0k said...

好希望可以和他一样,一走了之。。。只能干瞪眼羡慕,因为我没有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