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细水长流

年少时候谁没有梦
无意之中你将心愿透露
就在你生日的时候
我将小小口琴送
最难忘记你的笑容

友情的细水慢慢流
流进了你我的心中
曾在球场边为你欢呼
你跌伤我背负
夜里流星飞渡
想象着他日的路途
晚风听着我们壮志无数

年少时候谁没有愁
满腔愤慨唯有你能听得懂
每当我失意的时候你
将那首歌吹奏
琴声悠悠解我情愁

岁月的细水慢慢流
流到了别离的时候
轻拍你的肩听我说
朋友不要太惆怅
霓虹纵然再嚣张
我们的步履有方向
成败不论切莫将昔日遗忘

多年以后又再相逢
我们都有了疲倦的笑容
问一声我的朋友
何时再为我吹奏
是否依旧
是否依旧

岁月的细水慢慢流
流到了别离的时候
轻拍你的肩
听我说朋友不要太惆怅
霓虹纵然再嚣张
我们的步履有方向
成败不论切莫将昔日遗忘

多年以后又再相逢
我们都有了疲倦的笑容
问一声我的朋友
何时再为我吹奏
是否依旧
是否依旧

人生的际遇千百种
但有知心长相重
人愿长久
水愿长流
年少时候

朋友今天提到“teenage“,让我想起了还不满十八岁时的中学时期的回忆。有很好的朋友,一起为课内和课外的活动,天天被妈妈投诉一整天见不到人。又是田径,又要打棒球,又参加圣约翰救伤队,还要策划学会活动。。。校刊。。。还有自己一班帮师父办活动的“一家人”。。。甚至温习功课,准备SPM,都有三几好友一起讨论。。。那时的欢乐年华,喜怒哀乐,还有许许多多的荒唐事,都是一起走过的。

这首《细水长流》,其实是很早期的歌,但我们一班华文学会的学长学姐和我们都很爱这首歌,因为很有意义。常常活动善后完毕后,我们几个就会坐下来,弹弹唱唱,这首是一定会在曲目内的歌。

乡下的孩子,都梦想着外面的世界,有很大很大的发展空间。都很渴望,往大城市找机会。但往往,却都成了汲汲盈盈,忙忙碌碌,不断努力追逐城市生活水平的,穷忙一族。忙得不知白天黑夜,忙得。。。累。。。心,好像有个洞,填不满--〉梦想,还没有达到。。。忙,没时间,忙。。。

我的朋友们啊。。。我们以前一起做的梦,还记得吗?我们的环游世界,我们的露天咖啡厅。。。那画面,还在你的脑海浮现着吗?好多还未30的人,都已经不再相信梦想,都把它遗忘了。。有家庭小孩的,就把未完成的梦想,寄托在孩子身上。。。孩子跟着没完成梦想的爸妈学习,怎么可能学会完成梦想的?

令我怀念的,年少时候。。。

1 comment:

Rave Master said...

对事不对人,某某常挂在嘴边的那一句"人没梦想和咸鱼有么分别"!对呀对呀!说梦的不一定是造梦的,而造梦的,又有几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