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我。咖啡

很久没有这样一个人坐在麦当劳里,上网喝咖啡,让思绪沉淀。

以前看张小娴的书,不喝咖啡的我无法明白她说的
"我不是在家里,就是在咖啡厅。若也不在咖啡厅,就是在去咖啡厅的路上。"

看Angel Heart漫画时,Cat Eye Cafe的咖啡是多么的特别,咖啡厅里许许多多的故事。。。

現在才略有感受,咖啡,很浪漫,很神秘,很可爱。

我试过把我最喜欢的咖啡送给一些我知道他们也爱咖啡的人。得到的回应都不一样。
有人说"不甜,不好喝。",我个人不爱喝甜咖啡,会带走咖啡藏在淡甜后一点点苦涩的美妙。对我而言,喝甜咖啡不如喝巧克力。
有人说"一早起床,一口喝完,就是这样。",我喝咖啡不爱匆忙,若匆忙我宁愿不喝。完全喝不到咖啡的香和美味,很浪费啊。
有人说"怎样和平常喝的不一样?",我的最爱是台湾安利才买得到的黄金曼得琳,当然不一样。它味道似本地白咖啡,却有着淡淡甘甜,后带出苦味再来有咖啡香留下。
一包只能冲200ml的热水,配上几片小饼干⋯你是否有现在就想和我来喝一杯的冲动了?
有人说"喝这咖啡,不会头疼哦!",我喝咖啡,偶尔也会遇上这样的问题,但喝这咖啡果真不会头疼。它是由几种咖啡豆配搭才一起,或许这样,我的头比较能接受吧。

因为喝了这咖啡,我开始爱上喝咖啡。不像一般必须喝咖啡才能提神的那种咖啡癮。
有时一杯咖啡并没喝完,我只在喝了一口后,享受它的香气。
但是,有几何有人有所谓的闲情慢慢的品咖啡呢?
张小娴的那句话,那个境界,还真的非一般的啊。

自由。我要自由。有自由,才有闲情慢慢"叹"咖啡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