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逃兵

是我的自我保护意识太强吧。把自己紧绷着却不自觉。用保护层,一层层地把自己包裹起来,结果是连自己,也认不得自己了。

自小就有这样的想法,这条路不通,就绕路。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绕得惯了,就都把问题摆一旁,不去解决,反正都过了。就好比走在路上,有路障,就绕开,而非把路障拿开。因为,路障之所以在,是前路不可行的意思。越来越严重是,从老远就看见好像有障碍物,老远就在避了。其实有时明明前边,并没有什么,但,为保不出状况,宁愿绕。

或许他说的对。我是逃兵,总不正面面对问题。绕来绕去,想一大堆还没发生的事,把问题复杂化,为了就是不要伤到自己。所以近三十的年头,还是不懂得面对问题,让问题不断累积累积。回想从小,身边都有很能干的朋友。每每有问题,我都出主意,然后不需我去实行和解决。这个坏习惯。不怪得,被人说没有成长,没有自己的经验谈。让我至今都是个“输不起”的人,因为,往往在还没输,却没把握时,就先放弃了。不敢期望,因为怕失望。

难,有什么难?其实不难,是自己想得太多。怕,为什么怕?我什么也没有,没什么输不起的。

1 comment:

Rave Master said...

下次叫你Ms.Siam(散)